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lele
职业:education
年龄:28
位置:china xi'an
个性介绍:
simple internal

生活的痕迹

2020-11-22 19:57 阅读(?)评论(0)

一年经历了好多事,疏于记录,总要有些动力,才想起这里。

长假只放了4天,从第一天就开始筹划要回老家看父母,无奈一直下雨,直到昨天最后一天假了,不下雨的阴天,小孩还流着鼻涕,但终于下决心回去转转。在家无非就是说说闲话,家长里短,鸡毛蒜皮,却百听不厌。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告诉我,他们日渐老去。父亲嫌我穿得单薄,很兴奋地告诉我,他买的棉鞋有多暖和,给我也买了一双,提着说有一斤多重,让我带着;母亲在我回家前就说为我买了两双鞋,实在不好辜负了她的好意,只带了一双。哥从千里之外回家,说母亲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做饭。听说我们要回来,母亲这几天都睡不好觉,担心下雨,路不好走等等,听了心里很愧疚。好几次听他们说的一些话,都忍不住要流泪,硬憋回去了。暑假的时候,母亲突然一只腿迈不动步子,等到第二天才给我打电话,赶回去安排好住院,感觉到了母亲的紧张与害怕,对于生,她满怀眷恋。做儿女的亏欠实在太多,回报不及万一。想带他们旅游,却总不能成行,也担心在外身体不适。能做的也就是隔几天打个电话,问候问候,一两个月回去转移一圈,略解心慌。儿子越发长大了,有时气得一顿打,过后却又后悔得要命,能背《蜀道难》、《将进酒》了,暑假期间又带他爬了祥峪山,还有太平森林公园、翠华山,几次踢球也都带着。

下午看了已故李立前辈的采访录,回想过往,人一生忙忙碌碌,确实干不了多少事;要珍惜当下,珍惜眼前的所有,每一天都要认真过。愿父母健康,小孩平安~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1-24 17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年轻的感觉 下一篇:且行且珍惜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